啊啊啊啊啊

Theseus×你 中秋节:关于小月亮

突然想起来今天中秋节,我已经很久没更了,补个脑洞


“忒修斯!今天是中秋节!中国的传统节日!”你兴冲冲地跑来,勾住他的脖子。


“哦,我知道了,Hannah。”小忒修斯的兴致并不高。

“嘿,忒修斯,你怎么了?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。”你察觉到他的反常,关切地问。


他扭头,“我在想我弟弟。”

呼,你心情有些愉悦地长舒了口气,这么快就提到纽特了。

“唔……你有个弟弟啊。”你惊喜地笑着,伸手拂了拂他耷拉着的头发。

“嗯?”他抬头看向你,却被你满脸的笑容恍愣了神,

“你的弟弟一定很可爱吧,他是不是和你一样?”

他看起来心情好转了一些,昂头微笑着

“好了,Theseus,你哪里困惑呢?因为你和弟弟的对待吗?”

“你有了弟弟以后有什么想法?”

他低低叹了口气,微不可查地说了一句 ,


“我觉得妈妈没有以前爱我了。”

哦,梅林。你的心一下收紧,似是小针绵绵地刺入,一股无名的复杂情绪冲击着你的心脏,你很心疼。


“……我想你可以同你妈妈聊聊,相信我,斯莱特林里有许多家里有小孩子的都有这样的经历。”


“你爱你的弟弟吗?”你双手搭在他的两肩。

他的语气坚定,“我爱我的弟弟。”

“他也爱你。”

“我相信你妈妈对你的爱并没有少,你也是,对吗?想想看,你的弟弟才多大,三岁?小孩子总是更需要照顾,不是吗?”

“你想啊,一个小孩,他那么脆弱,容易生病,容易跌倒磕碰,更容易哭,也不懂事,是不是很难养?”

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:“对!”

你母爱泛滥,好喜欢好喜欢懂事的小忒修斯啊!


“你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脆弱的小孩,他很爱你,但他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爱你。你和你的妈妈都想让弟弟健康快乐地长大,那样就要很仔细地照顾他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他突然说。

“我也要照顾好小月亮。”

“你的妈妈一定很爱你呀,她一定也希望你们两个能成为彼此最亲近的人。”


“他还小,你一定要记住,你们是兄弟。”

你认真地对他说,“你要和弟弟好好相处,互相理解。”


“嗯,他是我弟弟,是最可爱的小孩!”小忒修斯开始情绪高涨起来;


“嘿,卡米!我们在这里!”你招呼道。

“我们一起过中秋节吧,在中国有很多好玩的传统呢。”卡米莉娅一来便说,“你们怎么了?”


“我弟弟,纽特.阿尔忒弥斯。”忒修斯突然发话;“他是我最棒的弟弟!”

“哦,好吧。”你与卡米莉娅心照不宣地对视,莞尔一笑。


“走吧,我带你们过中秋!”



有人要后续嘛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47)